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总署于五一劳动节假期加强打击及扫荡无牌旅馆(附图)
***************************
  因应五一劳动节旅游旺季,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辖下的牌照事务处(牌照处)在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加强严厉打击无牌旅馆,不分昼夜到旅客住宿的热门地点进行突击巡查和「放蛇」行动,并联同其他执法部门于假期展开大规模跨部门联合行动,全力扫荡无牌旅馆,以保障入住旅客及市民大众的安全。
        
  民政总署发言人今日(五月十日)表示:「牌照处在行动中巡查了港、九及新界各区共246个处所。当有足够证据证明有关处所涉及无牌经营旅馆,牌照处会立即采取检控行动。牌照处人员亦到访多个私人住宅屋苑及大厦,在楼宇公用地方张贴告示,提醒访客这些楼宇内并无持牌旅馆,并派发宣传单张,呼吁居民向牌照处提供怀疑无牌经营旅馆的资料。」
        
  针对透过网上平台招徕的无牌旅馆,牌照处已加强情报收集工作,成立专责小队浏览互联网网页、流动应用程式、社交媒体、讨论区、博客专栏等,搜寻怀疑无牌旅馆的资讯和情报。当发现无牌旅馆的资料,牌照处的执法人员便会跟进调查。
        
  发言人强调:「无牌经营旅馆属刑事罪行,一经定罪可被判监禁并留有案底,最高罚款200,000元及监禁两年,并可就罪行持续期间的每一天另处罚款20,000元。在二○一八年,牌照处已进行超过15 250次巡查及提出159宗检控,当中已被法庭定罪的个案现有140宗,包括37宗涉及透过网上平台作招徕的个案。」
        
  除了旅游旺季的特别行动,牌照处亦会继续透过公众教育,包括播放电视宣传短片及电台声带等,打击经网上平台出租的无牌旅馆。自本年三月底开始,牌照处更于国内和海外主要互联网搜寻器作出宣传,让旅客在计划旅程时,更容易接触到牌照处的资讯,以及透过牌照处网页的搜索功能分辨预订的旅馆是否持牌处所。
        
  旅客或市民如发现怀疑违规经营的旅馆,请即致电牌照处举报热线(电话︰2881 7498)、电邮至hadlaenq@had.gov.hk、传真至2504 5805,或透过「香港持牌旅馆」流动手机应用程式,向牌照处举报。
 
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总署辖下牌照事务处(牌照处)于五一劳动节假期加强打击及扫荡无牌旅馆。图示牌照处人员正在巡察一所怀疑无牌旅馆。
民政事务总署辖下牌照事务处(牌照处)于五一劳动节假期加强打击及扫荡无牌旅馆。图示牌照处人员进入一所怀疑无牌旅馆内进行调查。
民政事务总署辖下牌照事务处(牌照处)于五一劳动节假期加强打击及扫荡无牌旅馆。图示牌照事务处人员向旅客派发宣传单张,呼吁他们提供怀疑无牌旅馆的资料。
民政事务总署辖下牌照事务处(牌照处)于五一劳动节假期加强打击及扫荡无牌旅馆。图示牌照处人员在住宅大厦大堂张贴告示,提醒访客大厦内并无持牌宾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