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九龙各界庆祝国庆70周年湖南高铁参访团起步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日)出席香港九龙各界庆祝国庆70周年湖南高铁参访团起步礼致辞:
 
王志民主任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陈振彬会长(九龙社团联会会长)、王惠贞理事长(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天很高兴出席九龙社团联会主办的湖南高铁参访团起步礼。看到各位团员精神奕奕,浩浩荡荡,相信大家都十分期待探访湖南长沙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同时认识祖国的新面貌。
 
  「共和国之旅」是九龙社团联会为庆祝国庆筹办的大型内地考察访问活动,让参加的朋友实地观察祖国的历史文化和近代繁荣发展,加深对国家的认识和归属感,是很有意义的国庆活动。过去在国庆六十周年和六十五周年,联会分别组织社会贤达到访井冈山和广西。今年,国家迎来七十周年,联会再次举办「共和国之旅」,安排八百名来自不同界别人士访问湖南长沙。与以往不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已于去年开通,参访团稍后将乘坐高铁直达湖南长沙,车程只需三个多小时,相信大家都会感受到高铁的便捷。
 
  湖南的发展历史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湘楚文化更影响深远,马王堆汉墓文物等名胜非常值得大家参访,感受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湖南也是近代多位革命先贤和国家领导人的故乡,可谓孕育新中国的摇篮。适逢今年是祖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大日子,各位能够在四日三夜的丰富旅程中到访毛泽东主席故居和纪念馆、橘子洲头等地,回顾峥嵘岁月。此外,我知道大家会参观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企业,观摩当地经济科技发展,以及与湖南省领导会面,就两地的发展进行交流。九龙社团联会举办这次大型的湖南参访团,既让香港的朋友认识祖国,亦有助促进湘港两地的交流合作,意义非凡,我在此谨向联会致谢。
 
  最后,谨祝「共和国之旅」圆满成功,各位团员旅途愉快,满载而归。多谢大家。
 
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日)在九龙社团联会举办的香港九龙各界庆祝国庆70周年湖南高铁参访团起步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日)出席九龙社团联会举办的香港九龙各界庆祝国庆70周年湖南高铁参访团起步礼。图示(前排左起)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及参访团团长王惠贞、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王志民、九龙社团联会会长及参访团筹委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及其他嘉宾在起步礼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九龙各界庆祝国庆70周年湖南高铁参访团起步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