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暑期音乐学堂现正接受报名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于七月二十日至八月三十一日举办暑期音乐学堂,除专为四至九岁儿童而设的音乐班外,今年更会增设供十至十二岁儿童参加的合奏音乐班。各课程现已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六月十日。
 
  课程旨在鼓励小朋友善用暑假学习音乐知识,发掘学习音乐的兴趣,学员无须受过音乐训练。四至六岁儿童音乐班将透过音乐聆听和律动,训练学员的听音能力及节奏感,教导学员认识音符、音名、拍子等基本音乐知识。学员亦会从中西乐器图片或影片中,学习分辨乐器种类及认识不同乐器的演奏方法。该班学员须由成人陪同上课。
 
  七至九岁儿童音乐班将会教授简单乐理,巩固学员在节奏、音高、强弱、情感、调号等方面的音乐知识。新开设的合奏音乐班则专为十至十二岁儿童而设,学员需自备iPad平板电脑以及手提蓝芽喇叭上课,学习使用平板电脑音乐软件,体验音乐合奏及创作的乐趣。该两班的导师亦会以《遇上音乐》音乐事务处音乐指南为教材,带领学员认识中西乐器的外型、音色和特性。
 
  音乐班包括一连五节课堂,以粤语授课,全期费用三百四十元。课程如有超额申请,将以抽签形式处理;若个别课堂于截止日期后仍有余额,则于七月十二日起以先到先得形式接受申请。出席全部五节课堂的学员将获颁出席证书。
 
  成功报名并缴费之参加者将收到音乐事务处电邮邀请,出席其中一场《乐器介绍--中西乐器示范》。有兴趣参加者须以电邮回覆,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有兴趣参加的人士可登入www.lcsd.gov.hk/musicoffice作网上报名,或于康文署辖下各表演场地及音乐事务处各音乐中心索取课程资料和报名表格。查询请致电二一五八 六四六六/二一五八 六四六三。
 
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