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柏林经贸办在格但斯克举行商务午餐会 推广利用香港在大湾区发展的优势(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与总部位于华沙的国际关系中心五月八日(格但斯克时间)在波兰格但斯克举行商务午餐会,向波兰企业介绍香港及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的新商机。参与是次商业午餐会的企业家来自波兰不同行业的中小企业,包括金融科技以至创新科技等领域。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在会上表示,大湾区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群,包括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以及广东省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和肇庆九个城市。总的来说,他们代表着近七千万人口的经济力量,国内生产总值约为一万六千亿美元。

  李志鹏表示,波兰企业在香港将继续受惠于香港的传统优势,包括低税率和简单的税收制度,法治及其位于珠江三角洲的亚洲中心战略位置。他续指,香港作为促成者的角色,是波兰企业与东方的商品和服务市场的桥梁。随着大湾区内城市间的连接性增强,促进了该地区的经济一体化,带来新的前景。他又指,香港不仅是全球金融中心,并正发展成为该地区的创新科技中心,无论是直接在香港或透过香港在中国内地开展业务,香港无疑是企业投资亚太地区的理想地点。

  李志鹏亦强调香港作为一个国际贸易、物流和商业中心的重要性。他说「格但斯克是以海路通往中欧和东欧的门户,香港亦是大湾区的重要枢纽,并会继续作为通往中国内地和东南亚国家的重要门户。」

  他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政府视格但斯克为欧洲这一地区的主要合作伙伴,会促进双边经济连系,并帮助波兰企业在大湾区寻找合作伙伴和商机。

  其后,驻柏林经贸办投资推广总监钟颖轩博士介绍了在投资推广署支持下,为吸引创新企业到香港拓展业务而推出的最新举措。钟颖轩博士补充指该署是香港特区政府的部门,专责推动对内投资。他总结时说:「香港拥有方便营商的环境、良好的法律框架和国际连通性,有助企业和个人在这个卓越创新的全球经济区连系全球、超越界限。」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区政府在波兰、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9年5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与总部位于华沙的国际关系中心五月八日(格但斯克时间)在波兰格但斯克举行商务午餐会。图示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在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