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旅客走私穿山甲鳞片被判入狱(附图)
******************
  一名旅客因走私穿山甲鳞片,违反《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条例》)罪名成立,今日(五月六日)被判处监禁。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表示,一名四十四岁男旅客从刚果民主共和国出发,经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于二○一八年十一月十三日抵达本港,并欲转乘船只到澳门。海关人员在其两件行李内发现约48公斤穿山甲鳞片。

  渔护署跟进调查后,检控该名男子非法进口《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公约》)附录I列明物种。他今日在区域法院被判罪名成立,法院以三十个月为量刑起点,因认罪扣减三分一刑期后判被告即时监禁二十个月。

  穿山甲共8个物种,均属《公约》附录I列明物种,于香港受《条例》规管。《条例》的罚则已于去年五月一日修订并较以往大幅度提升。任何人如非按照《条例》的规定而进出口或管有濒危物种,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千万元及监禁十年,有关物品亦会被充公。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市民如欲查询濒危物种入口或举报非法进口个案,可致电1823与渔护署联络,或浏览网页www.cites.hk
 
2019年5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一名旅客因走私穿山甲鳞片,违反《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罪名成立,今日(五月六日)被判处监禁。图示海关人员在其行李发现的穿山甲鳞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