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南天佛缘福万家──佛诞祈福大会」启动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五日)出席「南天佛缘福万家──佛诞祈福大会」启动礼致辞: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勋会长(「南天佛缘福万家」筹备委员会首席会长)、宽运大和尚(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宗性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非常荣幸出席「南天佛缘福万家──佛诞祈福大会」启动礼,跟大家欢聚一堂,同贺佛诞。
 
  佛教是香港的主要宗教之一,义理重在修心和导人向善。相信无论大家是否佛教徒,如能参透佛理,都可学懂放下执着并有所领悟。
 
  佛诞是纪念佛祖释迦牟尼诞生的日子,又称「浴佛节」。每年佛诞均设有浴佛仪式,寓意以佛祖的智慧洗涤内心污垢,净化心灵。每年这个时份,香港市民以至游客均可放下工作、放松心情,参与各区的庆祝活动,同沾佛光。
 
  适逢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天佛缘福万家」筹备委员会,在香港佛教联合会支持下,联同新界各区和多家佛教寺院,特别筹备了今日的启动礼,为即将在新界各处举办的庆祝活动揭开序幕。据我所知,筹备委员会今日除举行浴佛仪式为全港市民祈福外,更安排了丰富的盆菜宴,与民共享,同贺佛诞。
 
  我在此感谢「南天佛缘福万家」筹备委员会为香港市民悉心安排一连串的佛诞庆祝活动,并祝愿在座各位身心康泰,祥和喜乐。多谢大家。
 
2019年5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五日)在「南天佛缘福万家──佛诞祈福大会」启动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五日)出席「南天佛缘福万家──佛诞祈福大会」启动礼。图示林郑月娥(右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左四)、大会首席会长杨勋(左三)、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宽运大和尚(右三)、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宗性大和尚(右二)及其他嘉宾主持启动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南天佛缘福万家——佛诞祈福大会」启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