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斐济会晤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五月三日)继续在斐济楠迪出席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第五十二届理事会年会,并与亚行行长中尾武彦会晤。

  在会面时,刘怡翔感谢亚行透过发行4.72亿美元的债券,包括绿色债券来支持香港的资本市场。他亦感谢中尾武彦参与2018亚洲金融论坛,并在其中一个环节发言。中尾武彦表示论坛是有用的平台,期待可以再度出席。

  刘怡翔又表示,香港作为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会致力在支持亚洲地区的基建发展上扮演积极角色。他介绍了香港在推动绿色债券发展的工作,并鼓励亚行成员利用香港深厚的金融市场作绿色融资。

  另外,他提出香港可就推动数码经济及推出保险相连证券以管理巨灾风险方面,分享经验。

  较早时候,刘怡翔亦出席了理事会的开幕式、圆桌会议、不同议题的会议及午宴,其间与其他成员就巩固金融合作交流意见。
 
  刘怡翔明日(五月四日)会继续在斐济楠迪出席亚行年会的理事会研讨会和业务会议。
 
2019年5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五月三日)继续在斐济楠迪出席亚洲开发银行理事会年会。图示刘怡翔(第二排左四)与出席年会的六十多位理事或代表团团长合照。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二)今日(五月三日)在斐济楠迪与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右一)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