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日本国土交通大臣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日)下午在礼宾府与访港的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会面,日本驻香港总领事暨大使和田充广、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亦有出席。

  林郑月娥欢迎石井启一访港。她说香港和日本的关系十分紧密,上任以来她已两次访问日本,其中去年十月底的访问为两地多方面的合作奠下良好基础,而上月初的访问更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后粤港澳三地政府首次在海外进行的联合推广活动,足证香港对日本的重视。她说二○一九年是「香港日本旅游年」,她去年访问日本时亦有参与推广旅游活动,期望未来更多日本旅客以一程多站方式到访香港和其他大湾区城市。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一直大力投资基建,以改善人民生活和保持香港长远竞争力。她认为日本工程质量高、技术先进和着重工业安全,欢迎日本建筑公司积极参与香港的工程。她说特区政府设立了建造业创新及科技基金,鼓励业界更广泛采用创新建筑方法及科技,协助香港应对建造业工人短缺和高龄化的挑战。
 
2019年5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五月二日)下午在礼宾府与访港的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左)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三)今日(五月二日)下午在礼宾府与访港的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左四)会面,日本驻香港总领事暨大使和田充广(左三)、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二)和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一)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