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斐济与亚洲开发银行高层人员会面(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五月二日)在斐济楠迪出席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第五十二届理事会年会,并与亚行高层人员和与会的商界领袖会面。
 
  他早上先后与在亚行董事会中代表香港所属组别的执行董事Tony McDonald和副执行董事Scott Dawson、亚行司库Pierre Van Peteghem、亚行东亚局局长梁小萍和副局长Teresa Kho见面。
 
  刘怡翔指出,香港的金融市场高度流通,监管制度有效而具透明度,且符合国际标准,他鼓励亚行继续在基建投融资等方面多善用香港市场。

  此外,刘怡翔形容绿色金融是环球增长的主要动力,他分享香港在推动绿色债券发展的最新举措,并期望与亚行在债券发行方面多加合作。
 
  他又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重点措施,表示期待区内资本市场有更深更广的互联互通,相信会带来更多金融合作机遇。

  刘怡翔下午参与年会的组别会议,向与会的财金官员简介香港在推动绿色金融和金融科技应用的优势。他指出香港乐意分享因推行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而令零售转帐和支付变得更为便捷的经验,并表示对组别内很多幅员广阔的岛屿经济体而言,虚拟银行可能是另一个引起兴趣的范围,因为可令这些地方的金融服务跃进发展。

  就组别报告中提及的巨灾融资需求,刘怡翔指出香港打算修改法例促进保险相连证券市场的发展,会有助管理巨灾带来的风险。

  明日(五月三日),刘怡翔会出席亚行年会的开幕式,并与该行行长中尾武彦见面。
 
2019年5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五月二日)在斐济楠迪出席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第五十二届理事会年会。图示刘怡翔(左)与亚行执行董事Tony McDonald(中)及副执行董事Scott Dawson(右)会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一)今日(五月二日)在斐济楠迪与亚洲开发银行司库Pierre Van Peteghem(左一)会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一)今日(五月二日)在斐济楠迪与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局局长梁小萍(左一)及副局长Teresa Kho(左二)会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二)今日(五月二日)在斐济楠迪出席亚洲开发银行理事会年会的组别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