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处理及循环再造洗衣机服务合约」公开招标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四月三十日)就处理及循环再造洗衣机服务合约进行公开招标。

  政府去年八月一日开始实施废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计划(计划),涵盖「四电一脑」(即空调机、雪柜、洗衣机、电视机、电脑、打印机、扫描器及显示器),让本港的废电器电子产品获妥善回收,转废为材,不用出口处理或送往堆填区。

  政府出资兴建的废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及回收设施WEEE‧PARK去年三月全面投入运作,以确保香港有足够能力处理本地产生的废弃「四电一脑」,尤其是回收价值较低或处理成本较高的废电器电子产品,例如雪柜、洗衣机等。同时,政府亦鼓励本港的循环再造商提升运作水平,按《废物处置条例》要求申请电器废物处置牌照以参与「四电一脑」的回收处理,推动回收业界的发展和促进本港的循环经济。

  环保署发言人说:「我们留意到现时已有循环再造商获发电器废物处置牌照处理部分废电器电子产品,包括洗衣机。为鼓励市场参与废电器循环再造,我们决定透过公开招标,委聘已获发牌照的循环再造商,为一些并非经由《产品环保责任条例》规定的除旧服务所收集回来的洗衣机提供处理及循环再造服务,合约为期十个月。」

  发言人续说:「透过今次短期合约,让我们可以观察市场变化及发展,并参考经验,再决定是否需要筹备下一份合约,让有兴趣的循环再造商参与竞投。」

  环保署相信这次安排会为市场带来正面信息,鼓励有能力的业界考虑适宜的投资,申请电器废物处置牌照,更全面参与「四电一脑」的回收处理,长远有利香港回收业的发展。

  公开招标的截标日期为二○一九年六月二十日(星期四)中午十二时。有兴趣的人士可于办公时间内,前往香港鰂鱼涌海湾街一号华懋交易广场五楼环保署物料供应组索取招标文件,亦可于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epd/tc_chi/business_job/business_opp/tender.html查阅资料,如有查询可致电2963 9460。
 
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