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访湾仔区(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三十日)到访湾仔区,视察学前康复及安老服务,并与区议员会面。
 
  他在湾仔区议会主席吴锦津、副主席周洁冰博士、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陈天柱和东区及湾仔区福利专员叶巧瑜陪同下,先到香港基督教服务处摩理臣山儿童发展中心探访有特殊需要的幼儿。该中心为一间特殊幼儿中心暨早期教育及训练中心,亦为家长提供暂托及延展暂托服务。
 
  政府已将到校学前康复服务常规化,由非政府机构统筹跨专业团队为约710间幼稚园或幼稚园暨幼儿中心有特殊需要的幼儿提供训练。罗致光博士指出,训练名额已由试验计划的约3 000个增加至现时的约5 000个,并会于2019/20学年进一步增至约7 000个。此外,政府稍后会透过奖券基金推行试验计划,为幼稚园或幼稚园暨幼儿中心有特殊需要迹象并正轮候评估的幼儿提供支援。
 
  他其后到访保良局湾仔护老院暨长者日间护理中心,了解「长者院舍住宿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的运作。试验计划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额外选择,让他们可从参加计划的合资格安老院拣选切合他们需要的院舍服务。
 
  罗致光博士随后到湾仔区议会与区议员会面,就劳工和福利课题及区内关注事宜交换意见。
 
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三十日)到访位于湾仔区的香港基督教服务处摩理臣山儿童发展中心。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一)参观中心为有特殊需要的幼儿提供体能活动训练。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三十日)到访保良局湾仔护老院暨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与中心长者交流。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三十日)到访保良局湾仔护老院暨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一)在湾仔区议会主席吴锦津(右三)和保良局董事会主席马清楠(左二)陪同下参观中心有治疗功能的浴室设施。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后排左二)今日(四月三十日)在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陈天柱(后排左一)陪同下到访湾仔区议会,与湾仔区议会主席吴锦津(后排右二)、副主席周洁冰博士(后排右一)及区议员会面,就劳工和福利课题及区内关注事宜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