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香港同行」计划2019 ──特首及司局长篇接受申请
***************************

下稿代扶贫委员会发出:
 
  扶贫委员会筹划的「友‧导向」师友计划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起接受「与香港同行」计划2019──特首及司局长篇的报名申请。
 
  去年首度举行的「与司局长同行」计划反应踊跃及正面,行政长官于二○一八年《施政报告》公布今年将扩大计划的规模,以涵盖行政长官及更多高级官员,令更多学生受惠。
 
  因应扩大了的规模,今年计划易名为「与香港同行」计划,并分为两期举行。参与第一期计划(即「部门首长篇」)的学生已于本月跟随官员进行一天的「工作影子」体验,而第二期计划(即「特首及司局长篇」)将于七至八月举行,涵盖的官员包括行政长官、司局长、副局长、常任秘书长及部门首长。
 
  政务司司长兼扶贫委员会主席张建宗表示:「在这个复活节期间,已有46位同学在第一期计划下先与23位副局长、常任秘书长和部门首长进行『工作影子』体验,直接与官员交流,而即将于暑假期间举行的第二期计划会涵盖更多高级官员,突显本届政府矢志与青年同行,以及高度重视与青年人的互动及交流。由于中六学生已完成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今期计划亦会同时开放予中六学生参加,让更多青年人能够有机会参与这难忘的体验。我鼓励有兴趣而符合资格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计划会为获选的学生提供成为政府高级官员的一天「工作影子」的机会,以近距离体验官员的工作和政府的运作模式。同时,计划让官员与学生分享职业生涯的经验,了解学生对不同议题、人生目标,以至对未来计划的想法,并从中启发学生以正面的价值观从不同角度思考,鼓励他们各展所长,积极向上流动。

  计划亦委托了具经验的非政府机构,为获选的学生安排准备工作坊、体验回顾工作坊及分享会,以深化学生在计划中的得着。
 
      今期「与香港同行」计划2019──特首及司局长篇欢迎二○一八/一九学年就读本地中学中四至中六的学生参加,修读香港中学文凭课程的学生将获优先考虑。申请表格可于www.lifebuddies.hk下载。申请人须于二○一九年五月二十日(星期一)或以前,把填妥的表格(连同学校推荐)以电邮递交至lifebuddies@cso.gov.hk
 
  「友‧导向」师友计划于二○一五年十月由扶贫委员会启动,旨在透过「校本师友」项目和「职场体验」项目,促进基层年青人向上流动。至今,「友‧导向」已获得超过110个政府部门、企业和机构的支持,受惠学生超过5  400名。「与香港同行」计划是「友‧导向」于二○一八年推出的项目,冀进一步扩阔学生的视野。有关「友‧导向」的详情,可浏览网站(www.lifebuddies.hk)及社交网站专页(www.facebook.com/lifebuddieshk)。



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