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积极参与北京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北京率领由高层官员及各界代表组成的‪高规格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积极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分论坛。

  林郑月娥在地方合作和资金融通分论坛开幕式作主题发言。她在地方合作分论坛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者阐述香港的独特优势,包括其策略性的地理位置,令香港成为连接内地和「一带一路」国家的双门户,以及在「一国两制」下,香港在处理对外事务方面享有高度自治,并建立了广泛而紧密的海外联系。她亦指香港发展完善,在城市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已准备好与「一带一路」伙伴分享其知识和专长,促进民心相通。这些优势有利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促进国际和地方合作的重要角色。

  她同时在资金融通分论坛指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最能服务国家所需的最大所长正是其金融服务。根据全球金融中心指数,香港在全球排名第三,仅次于纽约和伦敦。她说香港亦拥有深厚的资本市场和区内最大的债券市场之一,亦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是「一带一路」巨额项目作其主要金融和风险管理中心的首选一站式目的地。

  地方合作分论坛设有题为「一带一路:由香港进」的香港环节,该环节由林郑月娥作开场发言,并由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史美伦主持。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资深大律师袁国强、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博士、保险业监管局主席郑慕智博士、‪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和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六位发言嘉宾,分享香港作为「一带一路」枢纽在金融投资、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商贸、专业服务、能力建设和文化交流等各方面的优势。

  除了资金融通及地方合作两场分论坛外,香港代表团成员分别参与另外十场分论坛,主题涵盖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智库交流、廉洁丝绸之路、数字丝绸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和境外经贸合作区。此外,他们亦参与了企业家大会。

  香港代表团成员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任志刚、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执委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唐英年、袁国强、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教授、溢达集团董事长杨敏德、蔡冠深博士及香港科技园董事会主席查毅超博士,亦于其他分论坛及企业家大会担任主持或发言嘉宾,跟与会者分享香港对推动全球互联互通、共赢发展的贡献,以及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工作。

  林郑月娥与香港代表团明日(四月二十六日)出席高峰论坛的开幕式和高级别会议。林郑月娥并会于晚上联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和邱腾华出席欢迎晚宴及文艺表演。
 
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北京率领由高层官员及各界代表组成的高规格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图示林郑月娥(前排中)和代表团成员在出席会议前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北京率领由高层官员及各界代表组成的高规格‪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图示林郑月娥上午在资金融通分论坛的开幕式作主旨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北京率领由高层官员及各界代表组成的高规格‪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图示林郑月娥上午在资金融通分论坛的开幕式作主旨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北京率领由高层官员及各界代表组成的高规格‪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图示林郑月娥下午在地方合作分论坛的开幕式作主旨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北京率领由高层官员及各界代表组成的高规格‪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图示林郑月娥下午在地方合作分论坛的开幕式作主旨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北京率领由高层官员及各界代表组成的高规格‪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图示林郑月娥下午在地方合作分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由香港进」的香港环节发言。
由行政长官率领的高规格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北京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分论坛。‬‬‬‬图示代表团成员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在政策沟通分论坛发言。‬‬‬‬
由行政长官率领的高规格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北京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分论坛。‬‬‬‬图示代表团成员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在创新之路分论坛发言。‬‬‬‬
由行政长官率领的高规格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北京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分论坛。‬‬‬‬‬‬‬‬图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一)在贸易畅通分论坛担任主持。‬‬‬‬
由行政长官率领的高规格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北京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分论坛。‬‬‬‬「地方合作」分论坛设有「一带一路:由香港进」环节。图示(左起)主持香港环节的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史美伦,与六位发言嘉宾,分别是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资深大律师袁国强、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博士、保险业监管局主席郑慕智博士、‪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和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跟与会者分享香港作为「一带一路」枢纽的优势。‬‬‬‬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资金融通分论坛致辞
行政长官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地方合作分论坛致辞
行政长官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地方合作分论坛香港环节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