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到访沙田区(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到访沙田区,与沙田区议会议员会面,并到美林邨及威尔斯亲王医院,了解区内的环境卫生情况和医疗服务。
 
  陈肇始教授在沙田民政事务专员陈婉雯陪同下首先与沙田区议会主席何厚祥及其他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于区内医疗及环境卫生事宜的意见。
 
  陈肇始教授其后前往美林邨视察沙田民政事务处地区主导行动计划下的「小区灭鼠行动」的执行情况。她欣悉之前在区内进行的四个「小区灭鼠行动」成效理想,因此现正在美林邨和美城苑进行第五次的「小区灭鼠行动」。
 
  她强调:「我们有赖巿民和政府通力合作,才能有效防治鼠患。食物环境卫生署除了加强各区防鼠和灭鼠工作外,亦会在社区层面进行公众宣传教育,鼓励巿民积极参与,断绝老鼠的食物来源、清除老鼠的藏匿点及堵塞老鼠的通道,从『食』、『住』、『行』三方面杜绝鼠患。」
 
  最后,陈肇始教授到威尔斯亲王医院,视察该院第二期重建计划(第一阶段)的工程进度。该项重建计划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于二○一六年开展的十年医院发展计划下其中一个项目,为现有建筑物进行装修和翻新工程,并兴建一座住院新翼大楼,以配合临床服务规划、教学科研及未来发展需要。
 
  她说:「威尔斯亲王医院第二期重建计划(第一阶段)竣工后,预计可增加约450张病床和16间手术室。医管局亦会适时展开第二阶段工程筹备工作,兴建一所日间护理中心及癌症中心,务求满足区内居民对医疗服务的需求。」
 
  陈肇始教授又与院内前线医护人员倾谈,以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她说︰「我理解在人口老化、市民对医疗服务需求增加,以及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前线医护人员面对不少压力。我很感谢同事们一直紧守岗位,尽心尽力照顾病患的市民。政府十分关注医护人手的问题,并会继续与医管局、医学团体及持份者群策群力,携手改善尤其是公营医疗体系的医护人手短缺情况。」
 
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二)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到访沙田区,与沙田区议会主席何厚祥(左一)及其他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区内医疗及环境卫生事宜的意见。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一)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到访沙田美林邨视察沙田民政事务处地区主导行动计划下的「小区灭鼠行动」的执行情况。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三)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沙田美林邨视察摆放捕鼠器的位置,了解区内小区灭鼠行动的执行情况。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及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右一)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到访威尔斯亲王医院,听取有关该院第二期重建计划(第一阶段)的工程进度。旁为威尔斯亲王医院副医院行政总监(运作)/医务统筹张乃光医生(左二)。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前排左三)及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第二排右一)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到访威尔斯亲王医院妇产科病房,亲身了解前线医护人员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