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出席创新及科技商贸展览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博士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出席创新及科技商贸展览的致辞全文:
   
Albert(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Olivia(效率专员聂世兰)、各位嘉宾、各位同事、各位业界朋友:
   
  大家好!我今天很高兴出席由效率促进办公室和香港科技园公司合办的创新及科技商贸展览。
   
  首先,我感谢香港科技园公司和园区公司的支持,为政府部门同事介绍最新科技的资讯。
   
  创新科技可帮助政府决策局和部门处理日常工作以改善公共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及成效。本届政府积极推动智慧城市,其中一个部分就是智慧政府,而推动和支持各政府部门利用科技改善公共服务是重点的工作。
   
  创新及科技局于二○一七年设立科技统筹(整体拨款),支持各政府部门筹划及推展科技项目,利用科技提升运作效率及服务质素。科技统筹(整体拨款)已支持48个应用科技项目,涉及总额超过3亿元。
   
  为配合推动智慧政府,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辖下的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和机电工程署的E&M InnoPortal(创新科技协作平台),提供平台让各大学、初创及中小企业与政府部门配对技术开发需求和解决方案,安排测试及验证技术。在过程中,这两个部门会为相关部门提供意见和支援。这些平台不但为政府部门提供技术方案,亦为初创及中小企业创造更多商机。我希望政府部门和业界可以利用这些平台,加强协作,共创双赢的局面。
   
  此外,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已于二○一九年四月一日推出一套支持创新的政府采购政策,以期创造更有利的环境,鼓励决策局和部门在政府采购中采纳创新建议,以便初创企业和中小企参与政府采购。
   
  为配合推动各政府部门利用科技改善公共服务,效率促进办公室联同香港科技园公司,为政府决策局和部门同事举办今次商贸展览,以加强与业界交流,了解市场上可提供的产品及方案;从而策划他们的创科项目和制订最佳的采购策略。与此同时,政府部门与业界的紧密交流亦可让业界了解政府部门的实际需要,鼓励业界创新及多研发有助提升公共服务的产品。
   
  今次商贸展览邀请到40间科学园的公司展出他们的研发成果和创科产品及方案,其中包括不少支援智慧城市的技术方案,亦有适合用于一般政府办公室的科技产品。我鼓励今天出席的政府同事,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与各参展公司多认识和交流。科技日新月异,以往我们在工作时遇到的难题,或者在今日已经有一些我们从未想像过的解决方案,可以让我们更有效地提供公共服务。我亦希望今天参展的公司,可以多了解政府部门的运作需要,和我们同事分享你的研发成果和创新意念,商讨日后合作的机会,携手为市民设计更优质更称心的服务。
   
  最后,我谨祝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博士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创新及科技商贸展览致开幕辞时表示,过往政府部门同事在工作上遇到的难题,现时已有一些科技方案可以协助解决。他鼓励各政府部门多认识和应用科技,从而更有效地提供公共服务。创新及科技商贸展览由效率促进办公室和香港科技园公司合办,旨在为政府部门介绍最新的科技方案和加深供应商对政府需求的了解。
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博士(第一排中)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创新及科技商贸展览上,与效率专员聂世兰(第一排右四)、副效率专员刘冼静仪(第一排左二)、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第一排左四)及政府部门代表和参与展览的园区公司代表合照。
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博士(第一排右二)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参观创新及科技商贸展览,听取参展公司介绍可供政府部门应用的创科产品及方案。旁为效率专员聂世兰(第二排右一)和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第一排右一)。是次商贸展览共有40间科学园的公司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