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三局长继续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长三角地区职务访问上海行程(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继续参与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长江三角洲地区职务访问的上海行程,包括考察该市的科技和创新基地、金融机构,以及与上海市领导会面。
 
  三位局长和立法会议员上午到浦东新区参观张江科学城,了解这个综合性国家科技中心的发展和各项创新科技项目,并考察科学城内的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该中心为一项重要的国家级科研基础设施。
 
  随后,他们参观上海证券交易所,了解新设的科创板和中国预存托证券的最新发展。
 
  下午,他们与在沪生活、工作和求学的港人会面,了解他们在上海的生活情况。访问团亦参观由纺织厂活化而成的创新创业园区长阳创谷,以及上海市地标文化项目西岸徐汇滨江,以加深对上海文化保育规划的认识。
 
  访问团晚上与上海市市长应勇会面,就沪港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随后,访问团乘船考察黄埔江两岸的发展,了解上海的旅游事业。
 
  访问团明日(四月二十三日)上午完成上海的行程后会转到杭州,考察杭州在创科、旅游和文化等方面的最新发展。
 
2019年4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1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三)、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一)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六)今日(四月二十二日)与立法会议员到上海浦东新区参观张江科学城,了解科学城设施群各项创新科技项目和发展方向。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前排右八)、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前排右七)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前排左十一)今日(四月二十二日)与立法会议员在上海浦东新区的张江科学城合照。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后排左三)、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前排左二)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前排右一)今日(四月二十二日)与立法会议员到上海浦东新区参观张江科学城,考察科学城内的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的科研设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三)今日(四月二十二日)与立法会议员到访上海浦东新区的张江科学城,参观各个创新科技项目。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二)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三)今日(四月二十二日)与立法会议员到访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听取有关上交所业务的介绍。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前排右二)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前排右三)今日(四月二十二日)与立法会议员到访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了解上海金融业的发展。图示上交所的智慧型机械人员工「珍珍」(图右下)与访问团互动。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四)、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二)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四)今日(四月二十二日)与立法会议员到访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了解上海金融业的发展。图示聂德权和刘怡翔模拟主持「敲锣」的开市仪式。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四月二十二日)与立法会议员参观上海证券交易所,并在签名墙签名留念。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三)、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三)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四)四月二十二日与立法会议员参观上海创新创业园区长阳创谷,考察园区一间研发英语学习流动应用程式的公司,听取其负责人介绍公司进驻园区后的发展机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二)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左一)四月二十二日与立法会议员乘坐电屏车,考察上海地标文化项目西岸徐汇滨江。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四月二十二日和立法会议员与上海市市长应勇(右)会面,就双方关心的事宜交换意见。两人在会面前握手。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四月二十二日和立法会议员与上海市市长应勇(右)会面,就双方关心的事宜交换意见。两人在会面前握手。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四月二十二日和立法会议员与上海市市长应勇(右)会面,就双方关心的事宜交换意见。两人在会面前握手。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前排右七)、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前排左五)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前排右五)四月二十二日和立法会议员与上海市市长应勇(前排中)会面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