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公布麻疹个案最新情况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四月二十日)表示,截至下午四时,今日暂未录得新增麻疹个案。

  至于在香港国际机场实施的防控麻疹措施,机场疫苗接种站今日截至下午六时为四人接种麻疹疫苗,累计已为8 247人进行接种。

  由明日(四月二十一日)至四月二十八日,机场接种站每日接种麻疹疫苗数额仍然维持为500剂,合资格接种疫苗的机场员工为以下目标群组:

(1)一九六七年或以后出生,及没有接种两剂麻疹疫苗,及未曾感染过麻疹,及能出示与少于一岁婴儿或怀孕妇女同住的证明的人士;或

(2)能出示其对麻疹抗体(IgG)呈非阳性反应化验证明的人士

  证明文件详情如下:

(甲)与少于一岁婴儿同住的证明文件:例如该婴儿的出世纸、出院记录或「针咭」

(乙)与怀孕妇女同住的证明文件:例如该怀孕妇女的阳性验孕测试结果或产前护理覆诊卡

(丙)化验证明文件:例如卫生署麻疹血清测试结果或过去12个月内任何化验所的验血结果

  机场麻疹疫苗接种站的地点及运作时段如下:
 
 
地点: 机场行政大楼多用途活动室(二号客运大楼第五层)
时段: 四月二十一至二十八日
上午十时至下午一时
下午二至六时

  至于验血服务方面,署方会继续为机场员工安排麻疹血清测试服务,以识别需要接受麻疹疫苗接种的人士。卫生署外判商会继续于下星期二至四(四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每日为约200名于一九六七年或以后出生的机场员工抽取血液样本。有关服务于星期五至星期一则会暂停。

  机场验血测试站的地点及运作时段如下:
 
 
地点: 二号客运大楼三楼出境检查大堂前近南面(非禁区)
时段: 四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
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

  中心已设立热线(2125 1122)供市民查询相关资讯,运作时间为星期一至五办公时间,热线至今共接获3 223查询。

  发言人提醒:「麻疹的潜伏期(即由感染后到发病的时间)为七至21日。麻疹病征包括发烧、皮肤出现红疹、咳嗽、流鼻水和眼红等。当出现相关病征,应戴上外科口罩,停止上班或上学,避免前往人多挤逼的地方和避免与未有免疫力人士接触,尤其是抵抗力弱人士、孕妇及未满一岁的儿童。怀疑受感染的人士应尽早向医生求诊及告知医护人员有麻疹接触史。」 
 
2019年4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