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将前往长三角地区进行职务访问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工商事务委员会、财经事务委员会和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将于明日(四月二十一日)出发前往长江三角洲(长三角)地区的主要城市,进行为期四天的联席事务委员会职务访问,以增进了解当地的经济、金融及创新科技业的发展。

  长三角地区向来是中国经济发展上走得最前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以竞争力和创新产业闻名。区内省市在特定范畴上各具优势,上海是物流及金融中心,而浙江省及江苏省则是强大的生产基地。

  长江三角洲区域合作办公室去年发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目标是透过协调及共同发展,推动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及上海的经济融合。行动计划覆盖交通能源、科创、产业、信息化、环保及公共服务等12个经济领域的合作,并聚焦交通互联互通、产业协同创新、市场开放有序等七个重点范畴,以推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

  由于长三角地区发展对香港具有策略意义,是次职务访问旨在让议员到访上海及杭州,亲身了解该地的最新发展。议员亦会与浙江省政府及上海市政府的代表会面,并出席「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情况介绍会」。考察期间,又会与在浙沪港人团体会面。

  访问团将考察下列主要地点: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一至二十四日(星期日至星期三)

上海
  •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
  • 复旦大学
  • 张江科学城
  • 上海证券交易所
  • 长阳创谷
  • 西岸徐汇滨江
  • 黄浦江

杭州
  • 杭州市民中心
  • 阿里巴巴集团
  • 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微医集团

  联席事务委员会访问团由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率领并担任团长,副团长为工商事务委员会主席姚思荣、财经事务委员会主席张华峰、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主席葛珮帆和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主席钟国斌,其他参与职务访问的事务委员会委员包括林健锋、陈健波、黄国健、麦美娟、卢伟国、吴永嘉、何君尧、容海恩、陈振英、陆颂雄和刘国勋,以及非事务委员会委员梁美芬、梁志祥、郭伟强、何启明、刘业强和谢伟铨。

  此外,应联席事务委员会的邀请,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将参与是次访问活动。
 
2019年4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