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司长在维也纳介绍香港最新司法发展(附图)
***********************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下午(维也纳时间四月十八日)结束奥地利维也纳的访问行程。

  上午,郑若骅与奥地利联邦宪法、改革、简政和司法部长Christian Pilnacek会面,郑若骅在会议上介绍了香港最新的司法发展,双方亦探讨协作机会。

  郑若骅其后到访维也纳国际仲裁中心,与中心主席Gunther Horvath博士及副主席Nikolaus Pitkowitz博士会面,向他们介绍香港仲裁方面的最新发展,指出《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就仲裁程序相互保全的安排》(保全安排)为香港带来的优势,有助香港成为国际争议解决中心。Gunther Horvath博士和Nikolaus Pitkowitz博士认为保全安排是一项重要发展,有助香港成为国际争议解决中心。国际商事仲裁会执行董事Lise Bosman周二(海牙时间四月十六日)在海牙与郑若骅会面时亦表达了相同意见。

  郑若骅亦在此行拜会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王群。

  下午,郑若骅出席第二十六届国际模拟法庭比赛(Vis Moot)决赛,并获邀出任决赛的评判。该比赛是一个国际模拟法庭的比赛,旨在促进国际商业法律的研究和促进以仲裁解决国际商业纠纷。

  郑若骅昨日(维也纳时间四月十七日)抵达维也纳后,与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贸法会)秘书长Anna Joubin-Bret会面,双方就国际贸易法交流,并探讨加强法律协作的机会,郑若骅指出保全安排对香港发展为国际仲裁中心的重要性。贸法会由联合国大会创立,在制定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的法律框架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郑若骅下午礼节性拜会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其后出席Vis Moot举办的酒会,并在酒会上发表演讲。
 
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在奥地利维也纳展开最后一站访问行程。图示郑若骅(左三)昨日(维也纳时间四月十七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与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秘书长Anna Joubin-Bret(右三)会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昨日(维也纳时间四月十七日)在奥地利维也纳礼节性拜会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右)。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前排左三)昨日(维也纳时间四月十七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出席Vis Moot举办的酒会,并在酒会致辞。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昨日(维也纳时间四月十七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出席Vis Moot举办的酒会。图示郑若骅(左一)与嘉宾交流。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三)今日(维也纳时间四月十八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与奥地利联邦宪法、改革、简政和司法部长Christian Pilnacek(右三)会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今日(维也纳时间四月十八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与维也纳国际仲裁中心主席Gunther Horvath博士会面后交换纪念品。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今日(维也纳时间四月十八日)在奥地利维也纳拜会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王群。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二)今日(维也纳时间四月十八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出席第二十六届国际模拟法庭比赛(Vis Moot)决赛,并获邀出任决赛的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