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特区代表团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四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北京举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将率领高规格的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参与高峰论坛。
 
  本届论坛以「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來」为主题,旨在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讨论发展政策对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可持续发展等各方共同关心的议题,并会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智库交流、廉洁丝绸之路、数字丝绸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地方合作、境外经贸合作区等领域召开十二场分论坛。
 
  香港代表团成员由政府高层官员和来自香港政、商、专业服务、创科、学界和公共及社会服务团体等不同界别的人士组成,他们将分别出席在四月二十五日举行的分论坛及企业家大会,以及在四月二十六日举行的开幕式和高级别会议。
 
  官方成员包括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代表团名单见附件。
 
  林郑月娥说:「香港特区政府十分重视參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透过积极參与第二届国际合作高峰論坛,我们希望提升香港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首选平台和重要节点的角色和地位,并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她说:「我期望代表团成员与论坛与会人士及国际社会分享香港对推动全球互聯互通、共赢发展的贡献,并且积极交流香港在參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工作。」
 
  林郑月娥将于「资金融通」和「地方合作」分论坛的开幕式上作主旨发言。「地方合作」分论坛将设有香港环节,主题为「一带一路:由香港进」,由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史美伦主持,六位来自金融、法律和争议解决、商贸、风险管理、基础建设和文化界别的香港代表团成员,将就「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及地区可如何借助香港的专业服务和国际经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推进地方合作作出深入讨论。
 
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3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