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及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四月十八日)宣布委任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三名新委员及再度委任十名现任委员。政府亦宣布委任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两名新成员及再度委任正、副主席及四名现任成员。以上任命任期两年,由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二日起生效。

  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由社会福利署署长担任主席,并由17名非官方委员及两名官方委员组成。非官方委员中有六名委员为独立委员,其余11名委员均具有与整笔拨款津助制度相关的背景,如来自非政府机构管理层、服务使用者和员工工会。

  三名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的新委员为林明慧、李汉祥和伦智伟。

  林明慧是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沙田青少年综合发展中心部门主管。

  李汉祥是环球管理谘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亦是社会福利谘询委员会成员。

  伦智伟是香港社会工作者总工会会长,亦是社会工作者注册局副主席。

  政府同时再度委任陈绮贞、周贤明、熊运信、刘爱诗、李正仪博士、李兆香、梁佩瑶、伍佩玲、冼建明和司徒永富博士十名现任委员。

  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由八名非官方独立人士组成。

  两名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的新成员为区佩儿和彭梓鸣。

  区佩儿是金泉投资有限公司及金佳创建有限公司的董事兼总经理。

  彭梓鸣是香港浸会大学教育学系的助理项目经理。

  政府同时再度委任戴乐群医生为主席,王舜义为副主席,以及欧阳丽玲、陈伟明、方纬谷和黄家宁四名现任成员。

  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根据二○○八年十二月发布的《整笔拨款津助制度检讨报告》(《检讨报告》)中提出的建议,于二○○九年四月重组,以加强督导委员会的角色和组成。除了监察整笔拨款津助制度的推行情况及找出尚待改善之处外,督导委员会亦监察《检讨报告》建议的推行情况,并促进社会福利署(社署)、非政府机构及其员工和服务使用者之间对推行整笔拨款津助制度的资讯与经验的交流。

  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乃根据《检讨报告》的建议在二○○九年四月成立,以处理与整笔拨款有关但接受津助的非政府机构未能妥善解决的投诉。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亦会向社署汇报其决定和建议,以便社署采取适当的跟进行动,改善整笔拨款津助制度。

  由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二日起,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的委员名单如下:

主席
社会福利署署长

非官方委员
欧楚筠
陈美兰
陈绮贞
周贤明
蔡海伟
熊运信
林明慧
刘爱诗
李正仪博士
李汉祥
李小聪
李兆香
梁佩瑶
伦智伟
伍佩玲
冼建明
司徒永富博士

官方委员
劳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书长(福利)1
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津贴)

  由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二日起,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戴乐群医生

副主席
王舜义

成员
区佩儿
欧阳丽玲
陈伟明
方纬谷
彭梓鸣
黄家宁
 
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