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全力支持捐血救人(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鼓励政府人员踊跃捐血救人。
 
  他们今日(四月十七日)上午参观一辆香港红十字会全新流动捐血车,以示政府对捐血活动的全力支持,并呼吁市民支持。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由本周一(四月十五日)至明日(四月十八日)在政府总部内设立流动捐血站,方便政府人员捐血。
 
  这辆由狮子会捐赠予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的捐血车在上述期间暂时停泊在政府总部东翼前地,方便有意捐血的公众人士。
 
  张建宗说:「整个捐血过程一般只需约三十分钟,而每次所捐赠的一包全血可救治三名病人。由于血液没有代用品,并有储存的期限,输血服务中心需要市民持续捐赠血液才可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输血治疗,例如长期病患者和因病或意外需要接受手术的人士。」
 
  输血服务中心每天需要招募1 100名捐血人士,才能为全港医院供应足够的血液,以进行临床输血治疗。
 
  他说:「二○一八年全港捐血总人数只占适龄人口的2.7%。面对人口老化,我们希望呼吁更多市民成为恒常捐血者,并欢迎企业及团体筹办捐血活动,以广传捐血助人的信息,带动捐血成为市民大众的个人习惯。」
 
  这辆流动捐血车将于未来数月前往各区大型屋苑、学校、社区中心及公园,吸引市民捐血。
 
  有关各捐血站及流动捐血服务的资料,请浏览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的网页www.ha.org.hk/rcbts 或致电2710 1234。市民亦可于网上预约时间前往捐血。
 
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2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和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行政及医务总监李卓广医生(左二)今日(四月十七日)上午参观全新流动捐血车,并与正在捐血的政府人员合照。张建宗对政府人员积极捐血救人表示赞赏。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四)、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三)、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右一)、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右四)、医院管理局质素及安全总监钟健礼医生(右二),以及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行政及医务总监李卓广医生(左三)今日(四月十七日)上午鼓励市民大众包括所有政府人员踊跃捐血。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中)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前排右)今日(四月十七日)上午对正在捐血的政府人员表示支持。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五)、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五)、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右四)、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左四)、医院管理局质素及安全总监钟健礼医生(右三)、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行政及医务总监李卓广医生(左三)与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人员,今日(四月十七日)上午一同呼吁市民踊跃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