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第97届银章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十六日)出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第97届银章颁奖典礼致辞全文:
 
罗仁礼主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理事会主席)、郭永亮副主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理事会副主席)、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今年再次出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AYP)的银章颁奖典礼。我首先在此恭贺约三百位银章得奖者,以及五十位获颁服务感谢状的义工朋友。
 
  AYP多年来是特区政府推动青年发展的坚实伙伴,一直致力为香港社会建构一个重点培育青年人多元化的平台,鼓励他们积极挑战自我,探索潜能。奬章计划中,各科计划的理念及覆盖范畴广泛而有弹性,让青年人在接受挑战和培训过程中建立正面价值观及良好人生态度,这对于他们面对人生顺逆景非常重要。
 
  在座各位银章得主在获取奖章的旅途上曾经历种种不平凡的挑战,例如野外锻炼科需要各位面对高山低谷,或在海上经历狂风巨浪;而技能科则需要青年人学习一种新语言,或演奏一款新乐器。凡此种种的挑战都令各位跳出「舒适圈」,培养出勇于挑战和永不言弃的精神。
 
  青年人是香港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一个都不能少。政府锐意提供青年拓展视野的机会,创造条件让年轻人有机会到外面「闯一闯」。现时每年平均有超过七十万名香港青年参加政府举办、资助或协调的内地及海外交流和实习计划,当中包括四个具特色和深度的「内地专题实习计划」,让青年在故宫博物院、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中国科学院及敦煌研究院实习,增进他们对相关学科和专业领域的知识,亦藉此了解国家在科研、生态和文化保育工作的最新发展和成就。除了以上四个实习计划外,今年更新增三个内地专题实习项目,包括武夷山生物多样性保育、北京二零二二冬奥及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和山东海洋科学青年实习计划,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具特色、更多元化的实习岗位。各位AYP成员可多加留意及把握这些机会,藉此更好认识国家和国际发展,增广见闻,装备自己面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
 
  我藉今天的机会衷心感谢AYP及在场的义工朋友。青年人成长的背后,一群默默耕耘、循循善诱、以身作则的导师和义工,最为功不可没。有赖各位义工朋友为推动青年发展的无私奉献,才可为香港培育出积极有为的优秀青年。
 
  最后,让我再次恭贺今天在座的得奖者。今天你们获得的奖励不单只是一块奖章,更大的奖励是扎根在各位心中的AYP理念及精神。我衷心祝愿各位青年人,坚定前行,继续向AYP金章的舞台进发,活出不平凡的人生。
 
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十六日)在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第97届银章颁奖典礼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十六日)出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第97届银章颁奖典礼。图示张建宗(右五)、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理事会主席罗仁礼(左五)、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理事会副主席郭永亮(右四)和其他嘉宾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第二排右八)今日(四月十六日)出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第97届银章颁奖典礼,并与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理事会主席罗仁礼(第二排左八)和嘉宾、得奖者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第97届银章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