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电影发展局欢迎中央相关部委进一步便利香港电影业进入内地市场
*******************************
下稿代香港电影发展局发出:
   
  就中央相关部委同意实行五项放宽措施,进一步便利香港电影及电影从业员进入内地市场,香港电影发展局(电影发展局)表示欢迎。

  电影发展局主席王英伟说:「取消港人参与内地电影制作的数量限制,可鼓励香港电影业界更积极参与内地电影制作,为国家电影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取消内地与香港合拍片(合拍片)在演员比例及内地元素上的限制和取消合拍片在内地立项申报费用,则可进一步便利合拍片的制作。

  另一方面,容许香港电影参与竞逐内地电影奖项,可增加港产片在内地市场的知名度和认受性;而就发行推广申请奖励,可鼓励本港电影企业参与推广优秀内地电影和合拍片,有助两地影业共同开发市场。」

  王英伟表示,电影发展局感谢中央相关部委及特区政府对香港电影业界的支持,电影发展局会与特区政府和业界跟进措施的实施细节。

  电影发展局过去多年透过「电影发展基金」下各项电影制作资助计划(例如「电影制作融资计划」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等),资助约六十部电影制作,起用了约四十名新进导演。基金下的「资助香港电影(粤语版本)在内地发行上映计划」及「资助业界参与香港境外影展计划」,至今亦共资助约一百部香港电影拓展内地及其他境外市场。电影发展局会继续透过基金支援香港电影业进一步发展。
 
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