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到访观塘区(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四月十二日)到访观塘区,参观区内一个创业基地和毗邻观塘海滨的「反转天桥底二、三号场」,并与当区区议员会面,了解该区的最新发展。

  邱腾华首先到访香港启迪中心,了解该创业基地的设施、服务和营运模式。香港启迪中心于二○一五年在香港正式营运,致力为从事创新科技的初创企业提供各种支援,包括共用工作空间、跨地域资源和信息共享服务等,协助他们拓展粤港澳大湾区及东南亚市场。参观期间,邱腾华与中心的年轻创业家交流,听取他们分享创业经验。

  邱腾华说,政府一直致力为香港企业拓展市场,他最近率领商界代表团访问格鲁吉亚及匈牙利,初创企业的代表亦有参与,探索不同市场的发展机遇。

  邱腾华随后前往「反转天桥底二、三号场」,参观由非牟利机构「艺土民间」管理和营运的多元化设施,包括开放式舞台、艺廊和都市园圃等。「反转天桥底二三号场」为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反转天桥底行动」推展的项目,旨在将观塘绕道下的空置用地转化为创意艺术文化用途,让不同团体利用场地举办各类文化及表演活动,亦把被围封的都市空间重新释放予公众使用,为观塘海滨注入活力。

  邱腾华赞扬有关项目活用创意,把文化和艺术带进社区。他表示,旅游事务署与香港设计中心上月启动的创意旅游发展项目「#ddHK设计#香港地」亦是运用创意,将具香港特色的设计作品和活动带进湾仔及深水埗区,让巿民和旅客体验不一样的香港。

  区访行程结束前,邱腾华与观塘区区议员会面,听取议员对区内交通、智慧城市发展和电讯广播等议题的意见,并作交流。
 
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一)今日(四月十二日)到访观塘区,参观香港启迪中心,其间与年轻创业家交流,听取他们分享创业经验。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四)今日(四月十二日)到访观塘区,并到毗邻观塘海滨的「反转天桥底二、三号场」,参观由非牟利机构「艺土民间」管理和营运的多元化设施。旁为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右三)。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今日(四月十二日)到访观塘区,并到毗邻观塘海滨的「反转天桥底二三号场」参观一个艺术工作坊,其间与职员一起制作沙画。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二)今日(四月十二日)到访观塘区,与观塘区议会议员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