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市区重建局非执行董事
**************
  政府今日(四月十二日)宣布,行政长官根据《市区重建局条例》第4条委任周松岗为市区重建局(市建局)董事会主席,任期三年,由二○一九年五月一日起生效。行政长官并再度委任/委任十七名市建局非执行董事,包括四名官方非执行董事,任期三年,由二○一九年五月一日起生效。

  九名新委任的非官方非执行董事为郑泳舜、蔡淑莲、何永昌、李浩然博士、罗婉文、邓宝善教授、汤棋淯、唐仕恒和黄元山。四名再获委任的非官方非执行董事为陈家珮、陆观豪、黄吴洁华和黄奕鉴。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欢迎周松岗出任市建局董事会主席。他说:「周松岗先生从事公职多年,在商界亦有广泛经验,将能带领市建局面对未来挑战。」

  黄伟纶亦特别感谢即将任期届满六年而离任的苏庆和对市建局的杰出贡献。他说:「作为市建局董事会主席,苏先生带领市建局以更广阔视野推展市区重建计划,包括以小区发展模式在九龙城推动市区更新,带来更全面规划及社会裨益。在他领导下,市建局展开多项策略性研究,以前瞻性的思维探讨市区更新的未来路向。苏先生并致力确保市建局保持财政稳健,为市建局长远发展奠下稳固基础。」

  他续说:「新委任的非官方非执行董事来自不同界别,我相信凭借他们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定会为市建局董事会的工作作出宝贵的贡献。」

  黄伟纶亦衷心感谢十名即将离任的非官方非执行董事过去对市建局所作出的宝贵贡献,分别为蒋丽芸博士、周光晖、何海明、许智文教授、林智远、李嘉乐博士、李律仁、马锦华、邓智辉和黄远辉。

  市建局董事会将有十九名非官方非执行董事(包括主席)、四名官方非执行董事和三名执行董事。所有非官方非执行董事均以个人身分获委任。
 
  市建局董事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周松岗
 
非执行董事(非官方成员)
------------
欧阳杞浚
陈家珮
郑泳舜
蔡淑莲
何永昌
李浩然博士
李国麟教授
罗婉文
陆观豪
麦美娟
潘永祥博士
邓宝善教授
汤棋淯
唐仕恒
黄吴洁华
黄奕鉴
黄元山
胡志伟
 
非执行董事(官方成员)
-----------
屋宇署署长
地政总署署长
规划署署长
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2)
 
执行董事
----
行政总监/副主席
两名执行董事
 
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