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规管强制性公积金中介人程序覆检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四月十二日)在宪报公布规管强制性公积金中介人程序覆检委员会(覆检委员会)的任命。

  行政长官委任余皓媛和刘启鸿为覆检委员会的成员,任命由二○一九年四月十二日起至二○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止,首末两天包括在内。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欢迎有关任命,并表示:「我相信新委任的成员能运用他们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覆检委员会的工作作出贡献。」

  「在主席方正博士的卓越领导下,覆检委员会透过检视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积金局)针对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中介人规管的运作,在改善有关规管制度以保障强积金计划成员的工作上,担当重要角色。我有信心覆检委员会会继续向积金局提供具建设性和精辟的建议,以持续提升规管强积金中介人制度的效能及透明度。」

  强积金中介人的法定规管架构实施后,独立的覆检委员会在二○一三年十一月成立。为规管强积金中介人,积金局制定内部程序及运作指引,作为采取行动和其运作决定的依据。覆检委员会负责审视这些内部程序及运作指引是否足够和贯彻一致,并就此向积金局提供意见。

  由二○一九年四月十二日起,覆检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方正博士

委员
--
陈文宜
陈炎光
蔡香君
冯庭硕资深大律师
许正宇
刘启鸿
林振宇
袁淑琴
余皓媛

当然委员
----
积金局主席
律政司司长(或其代表)
 
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