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建筑署(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十一日)下午到访建筑署,了解该署最新工作发展。
   
  在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陪同下,张建宗听取该署简介有关发展公共设施工作、未来重点项目及所面对的挑战。
   
  张建宗随即视察该署辖下的建筑设计处在政府建筑物的建筑及园景工程项目提供设计及建造管理服务,特别是在工程项目应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BIM)方面。他欣悉建筑署在启德垃圾收集站项目应用相关技术上表现卓越,夺得香港建筑信息模拟设计大奖2017荣誉奖。建筑信息模拟技术为数码模拟系统,以数码模拟程序及立体模型表达建筑时各项数据,促进建筑师、工程师和建造业界人士在项目上的沟通。
     
  他继而向物业事务处了解该处在楼宇及设施的维修和翻新,提供有效率及具成本效益的专业和工程管理服务的最新情况。
   
  张建宗之后到工程策划管理处。该处人员向他讲解如何在建筑工程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以及医院发展计划项目的工程最新进展。「组装合成」建筑法是指将预制组件厂房生产的独立组装合成组件运送至工地,再装嵌成为建筑物。
   
  张建宗指,特区政府一直鼓励建造业以创新为方针,增加建造生产力,加强监管和质量保证,改善工地安全及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而「组装合成」建筑法把大部分人手密集和需时较长的工序在预制工场完成,正正达到此目标。他期望有关技术能广泛应用。
   
  张建宗亦听取建筑署同事介绍如何通过「企业智慧」(CO-i),在工作流程中加入智慧元素及应用创新科技,从而提升部门的运作效率。企业智慧的发展核心为建立大数据库,连结各种应用系统以促进「建筑智慧」,包括工程项目综合管理平台、结合建筑信息模拟技术的先进物业资讯系统、流动通讯平台加强工地监管督及将工作流程数码化等。
   
  张建宗与前线员工交谈时,赞扬他们工作专业,勉励他们要继续使用新技术及创新的建筑方法,以确保社区设施质素卓越、具成本效益及持续发展。
  
 
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六)今日(四月十一日)下午到访建筑署,并与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右五)、建筑署副署长何永贤(中)及该署管理层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左一)今日(四月十一日)下午到访建筑署,听取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右一)简介该署最新工作发展。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十一日)下午到访建筑署,视察该署辖下的建筑设计处在政府建筑物的建筑及园景工程项目提供设计及建造管理服务。图示张建宗(右五)与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右四)、建筑署副署长何永贤(左三)及建筑署人员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十一日)下午到访建筑署。图示张建宗(右二)在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右一)及建筑署副署长何永贤(左二)陪同下,了解该署辖下的建筑设计处在政府建筑物的建筑及园景工程项目提供设计及建造管理服务。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今日(四月十一日)下午到访建筑署辖下的工程策划管理处。图示该处人员向张建宗讲解如何在建筑工程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以及医院发展计划项目的工程最新进展。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右二)今日(四月十一日)下午到访建筑署辖下的工程策划管理处,并与该处人员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十一日)下午到访建筑署。图示张建宗(右二)听取建筑署人员介绍该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