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丹青梦:一涛居藏品」展览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四月十一日)出席「丹青梦:一涛居藏品」展览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唐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孙主席(孙少文基金会创会主席孙少文博士)、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出席「丹青梦:一涛居藏品」展览的开幕典礼。
 
  这次展览展出清朝至近代约五十幅国画作品,全部选自孙少文主席「一涛居」的收藏。这些作品出自二十二位不同年代画家的手笔,内容各异,但也呈现出中国画既现实又虚幻的有趣之处。透过画作,我们可以欣赏画家对真实事物的诠释,也能窥探他们眼中的世界、心中的梦。
 
  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推动文化艺术发展,鼓励各界以不同形式将文化艺术带入社区,深耕细作,合力使令文化艺术成为城市生活的一部分。我们乐见一新美术馆积极举办各式专题展览和活动,免费为公众提供一个认识中国和香港文化艺术的平台。
 
  希望一新美术馆能再接再厉,继续与特区政府携手推广艺术创作。在此,也让我预告一下,正在翻新和扩建的香港艺术馆将于年底重开,M+视觉文化博物馆、东九文化中心和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亦将于未来数年相继落成,届时会有更多空间让市民接触艺术,亦与众多民间艺术馆并肩而行,为推动香港文化繁荣发展一齐努力。
 
  最后,我祝愿「丹青梦:一涛居藏品」展览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