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机电署呼吁市民停用五款有过热安全风险的拖板(附图)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四月十日)呼吁市民停用下列五款拖板:
 
  1. Remax牌--型号RU-S4(见附图一);
  2. LDNIO牌--型号SC3301(见附图二);
  3. LDNIO牌--型号SC3604(见附图三);
  4. 没有品牌名称--型号ZGN-T06(见附图四);及
  5. 没有品牌名称--型号ZGN-T08(见附图五)。

  机电署发现上述型号的拖板均不符合相关安全规定,特别是其软电线过幼,容易发生过热情况引致火警,而项目(2)至(5)之拖板的插头亦未配有安全规定所要求的熔断器。机电署呼吁市民切勿购买上述型号的拖板,并正追查上述拖板的来源,以作适当跟进。

  机电署提醒市民,应选购标明符合英国标准(BS 1363)以及软电线线芯横截面面积不少于1.25平方毫米的13安培拖板(有关产品例子可参阅附图六)。市民可到机电署网站(www.emsd.gov.hk/tc/electricity_safety/registers/household_electrical_products_with_certificate/index.html)查看已登记「自愿注册计划」并具备「符合安全规格证明书」的拖板品牌及型号。如有疑问,市民可向售卖拖板的零售商或供应商查询,或致电1823向机电署查询。
 
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机电工程署今日(四月十日)呼吁市民停用五款有过热安全风险的拖板。图为Remax牌型号RU-S4的拖板。
机电工程署今日(四月十日)呼吁市民停用五款有过热安全风险的拖板。图为LDNIO牌型号SC3301的拖板。
机电工程署今日(四月十日)呼吁市民停用五款有过热安全风险的拖板。图为LDNIO牌型号SC3604的拖板。
机电工程署今日(四月十日)呼吁市民停用五款有过热安全风险的拖板。图为型号ZGN-T06的拖板。
机电工程署今日(四月十日)呼吁市民停用五款有过热安全风险的拖板。图为型号ZGN-T08的拖板。
机电工程署今日(四月十日)呼吁市民停用五款有过热安全风险的拖板。图为符合安全标准及电线横截面面积要求的产品规格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