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西雅图开拓创科合作空间(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美国西岸时间四月九日)进行第二日访美行程,在西雅图与创科企业及相关机构的管理层会面,开拓两地在创科更大的合作空间。
   
  会面前,陈茂波先在一个由国泰航空公司举办的商业研讨会上致辞,向出席的商界代表简介香港在创科的最新发展,以及特区政府一系列有关发展创科基建、支援科技企业及汇聚创科人才的措施。
   
  陈茂波并说:「粤港澳大湾区将发展成为国际创科枢纽,连系区域上、中、下游产业,为香港及与本港有业务的企业带来庞大机遇。」
    
  陈茂波之后与PitchBook管理层会面,了解金融业界在数据上的应用,并就金融科技发展前景,互相交换意见。PitchBook是一间大型金融数据及软件企业,在伦敦、西雅图、纽约及三藩市设有办公室,向全球商界专才提供全面的财经市场资讯。
   
  他指香港目前有超过五百五十间金融科技公司。特区政府会继续致力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有利空间发展业务。
   
  随后,陈茂波与Amazon Web Services公司高层会面时表示,香港拥有世界级的资讯基建,汇聚专业人才,有利发展成为区域数据中心。他欣悉该公司快将在港设立云端基础设施,欢迎它进一步加强在港业务。
    
  此外,他与华盛顿州中国理事会理事午宴。他向出席人士简介香港的最新发展,以及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期望该会继续连系两地的企业及相关机构,开拓合作新方向,共同把握内地的发展机遇。
   
  理事会是非牟利组织,致力促进美国与中国的商贸、教育和文化交流,成员包括百多家公司、金融机构、市政府,高等教育机构及文化组织。

  傍晚,陈茂波转往三藩市继续访美行程。  
 
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美国西岸时间四月九日)在西雅图出席一个关于香港和西雅图商贸合作研讨会。图示陈茂波在研讨会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二)今日(美国西岸时间四月九日)在西雅图与PitchBook管理层代表会面。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左三)和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麦德伟(左一)亦有陪同出席。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美国西岸时间四月九日)到访西雅图Amazon Web Services。图示陈茂波(中)与Amazon Web Services副总裁金保博(左三)、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左二)、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麦德伟(右二)及该公司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