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研习奖励计划」颁奖典礼暨作品展览举行(附图)
********************************
  教育局本学年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研习奖励计划」(奖励计划),让中小学生透过专题研习,增进他们对国家发展和改革开放的了解,并探讨香港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担当的角色及如何掌握未来的机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四月九日)出席奖励计划颁奖典礼暨作品展览致辞时表示,今次奖励计划反应热烈,共收到115所中小学,合共超过230个队伍包括两地姊妹学校及非华语学生提交参赛作品。
 
  他赞扬同学们表现出色,从经济、民生、教育、外交、文物保育、创新科技等不同范畴,全方位展示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内地及香港在过去四十年的非凡成就,不但题材多元化,表达手法和报告形式亦别出心裁。
 
  他相信同学们通过这计划,对国家的改革和近年发展增进了不少认识,并期望年青人能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新机遇,既可参与其中,推动内地和香港特区进一步发展,亦可分享国家发展的成果。

  奖励计划分小学组、初中组及高中组。各队伍就所属组别的主题自行设定题目,透过不同途径搜集资料,加以整理和分析,并将成果编制成研习报告。

  每组的得奖队伍除了获得纪念奖座及书券等奖品外,冠、亚军及优异奖队伍合共14间学校约80名师生亦获邀参加由教育局举办,与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相关的学生内地交流计划,前往北京及上海进一步了解国家发展情况。
 
  得奖队伍名单已上载至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tc/curriculum-development/kla/pshe/reform_and_opening-up_40years/index.html)。
 
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四月九日)在教育局举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研习奖励计划」颁奖典礼暨作品展览致辞。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四月九日)主持由教育局举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研习奖励计划」颁奖典礼暨作品展览。图示杨润雄(后排右九)与得奖队伍、评判团及支持机构代表合照。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四月九日)主持教育局举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研习奖励计划」颁奖典礼暨作品展览。图示杨润雄(右一)参观得奖作品并与学生倾谈。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四月九日)主持教育局举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研习奖励计划」颁奖典礼暨作品展览。图示杨润雄(左一)参观得奖作品并与学生倾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