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司司长在西雅图加强创科联系(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美国西岸时间四月八日)在西雅图展开访美行程,与美国官员、微软公司及一间电子游戏设计技术学院的管理层会面,促进两地在创科的联系。
   
  陈茂波早上先与美国西雅图副市长方威武会面,就推动创科发展及智慧城市交换意见。他指出,西雅图为美国其中一个高科技枢纽,初创企业发展蓬勃。他此行会走访多间在西雅图的创科企业,借鉴美国的成功经验。他并向方威武介绍香港最新的运输基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
   
  他指出,特区政府在推动创科发展不遗余力,集中发展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及金融科技四大范畴,并确保投放足够资源,至今的承担额已超过一千亿元。随着香港至西雅图直航服务开展,他期望能进一步加强两地的联系和合作。
   
  陈茂波之后参观DigiPe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了解该院在推动电子游戏设计技术的教育工作,并与该院学生交流。该院开办全球首个电子游戏设计学位课程,以培育优秀的3D游戏和模拟软件的专才。他表示,香港锐意推动创意产业及电子竞技产业发展,欢迎该院来港与大专院校开办课程。

  下午,陈茂波与微软公司管理层会面,听取微软简介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和公司在港推动研发及创科教育的情况,并讨论大湾区发展为香港业界带来的机遇。他希望微软继续与香港各界携手推动创科和初创企业发展,利用香港的优势支持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接着,陈茂波出席庆祝往来香港和西雅图直航服务开通的酒会和晚宴。
   
  陈茂波明日(美国西岸时间四月九日)会继续西雅图访问行程,傍晚转往三藩市。
  



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