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回应传媒就中环湾仔绕道空气净化系统故障的查询
**************************
  就传媒有关中环湾仔绕道(绕道)空气净化系统故障事宜的查询,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今日(四月九日)回应如下:

  根据《环境影响评估条例》,绕道受环境许可证所规管。环境许可证已列明空气净化系统发生事故时的处理机制及对缓解措施的要求。

  就是次事故,环保署已依法要求路政署提交调查报告、采取适当缓解措施及进行空气质素监测。

  环保署已于昨日(四月八日)收到路政署提交的调查报告,并正按程序详细审阅报告。经审阅后的调查报告将上载至路政署及环保署网站供公众人士查阅。

  根据初步分析,监测数据显示空气质素没有异常情况,与环保署其他空气质素监测站的数据没有显著分别。环保署会密切监察情况,按法定机制跟进及处理今次事故。如证据显示有违规的情况,会按《环境影响评估条例》采取适当行动。

  有关环境许可证的条文已载于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eia/chi/register/permit/latest/vep5112016.htmwww.epd.gov.hk/eia/register/english/permit/vep5112016/documents/aqmp/pdf/aqmp.pdf(只有英文版)。
 
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