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管局扩阔医护人员麻疹疫苗注射计划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传染病及紧急应变中央委员会联同卫生防护中心代表今日(四月八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麻疹的最新情况,并决定扩阔医护人员麻疹疫苗注射计划,涵盖急症室所有医护人员及普通科门诊分流站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麻疹疫苗注射计划于上星期开展首阶段,并已为超过1 300名于高风险部门工作,而对麻疹免疫力不足的医护人员注射麻疹疫苗。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感染及应急事务)庄慧敏医生解释有关安排已考虑到目前疫苗供应的紧张情况,与及不同工作岗位员工受传染的风险。她说:「麻疹的初期病征并不明显,直至病人出现红疹,才能明确显示病人感染麻疹。与会的传染病专家均同意以上医护人员较有可能接触于潜伏期内求诊的麻疹病人,遂决定先为这些医护人员接种疫苗,降低他们受传染,与及进一步传染给其他求诊病人的风险。」
 
  于上述部门工作而麻疹免疫力相对不足的医护人员,可于本周三(四月十日)开始于职员诊所预约接种疫苗。
 
  庄医生补充说:「根据卫生防护中心提供资料,在1967年前出生或已接种两剂麻疹疫苗的人士,一般对麻疹已有足够的免疫力,医管局在现阶段不会为他们注射麻疹疫苗。」
 
  庄医生亦同时向专科门诊病人呼吁,如病人在覆诊当日出现发烧、红疹等怀疑麻疹征状,请勿前往专科门诊应诊。她说:「他们可致电诊所解释有关情况并另约诊期,同时亦应到急症室求诊,以及早确定是否感染麻疹。另外,前往急症室求诊的病人及陪同求诊人士都应佩戴口罩,离开医院时紧记洗手。」
 
2019年4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