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贸易代表删除其报告内对香港的失实陈述
********************

  政府发言人今日(四月八日)表示接获通知,美国贸易代表因应香港特区政府所提出的澄清和跟进,已把对香港的错误陈述从其于三月二十九日发表的二○一九年国家贸易评估报告(报告)中删除。

  报告原版本错误指出香港没有按照在世界贸易组织(世贸)相关协议下的责任,向世贸海关估价委员会提交议题清单。发言人说,香港驻华盛顿及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已于四月一日即时与美国有关当局跟进,就失实陈述表达关注,并澄清香港早于一九九六年履行世贸海关估价协定下的通报义务。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亦去信美国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厘清事实,并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尽快修正。

  他续说,事实上,香港是一个自由港,无对进口货物征收关税,因此并没有评估货物关税的法例或行政程序。根据世贸的相关协定,香港已于一九九六年向世贸作出有关通报。鉴于香港仍然是一个自由港,根本无须再向世贸另作通报,或回覆有关涉及个别世贸成员就征收关税而设的海关估价系统的议题清单。



2019年4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