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航处总部开放日四月举行(附图)
****************
  为响应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2019香港科学节」,民航处将于四月二十五至二十七日(星期四至六)举行总部开放日,透过导赏团、讲座和展示总部设施等多元化活动,增进公众对航空业和相关科技的认识和兴趣。

  配合科学节的主题,民航处将开放塔台模拟器,让公众入内参观。塔台模拟器利用三百六十度电子屏幕模拟机场空管指挥塔内的真实环境,专门用来为航空交通管制主任(空管人员)提供塔台模拟训练。
 
  开放日亦会设置摊位展示模拟数码指挥塔设施及互动的工作席位,让公众仿如空管人员置身指挥塔内,监察航班升降的真实情况。数码指挥塔设施透过高解像度监察摄影机,为空管人员提供机场飞行区的全景,清楚显示机场跑道和滑行道上的航机和车辆的实时活动状况。
 
  此外,公众可参观位于民航处总部的航空教育径,听取民航处人员讲解香港民航历史、航空保安和航空交通管制的工作等。
 
  开放日设有多场讲座,介绍有关航空业运作和科技的有趣题材,例如为各类通讯、导航、监察等设备及飞行程序提供的飞行校验服务、航空交通管理系统的演变和卫星导航着陆程序等。
 
  开放日活动费用全免。有关民航处总部开放日的活动详情和报名方法,请浏览民航处网页(www.cad.gov.hk/chinese/CAD_OpenDay.html)。
 
2019年4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航处四月二十五至二十七日举行总部开放日,期间会开放专门用来为航空交通管制主任提供模拟训练的塔台模拟器,让公众入内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