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华富半世纪历史文化之旅」开展仪式(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房屋署联同华富邨居民组织、区内非牟利机构和学校等合办的「华富半世纪历史文化之旅」计划,今日(四月七日)在香港仔华富邨举行开展仪式。

  华富邨于一九六八年九月正式举行揭幕仪式,今年正好是五十周年,举行文化之旅计划旨在推动居民及地区人士与房屋署携手合作,在未来华富邨重建过程中,一起保育屋邨具价值的历史和文化。

  华富邨的总设计师廖本怀博士应邀担任主礼嘉宾,与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兼房屋署署长应耀康、十九个合办团体及南区区议会代表一起主持文化之旅计划开展仪式。廖本怀博士于一九七三年至一九八○年间出任首任房屋署署长。

  应耀康在开展仪式致辞时说:「在未来华富邨重建过程中,我们希望能够与居民及地区人士携手合作,共同建设新华富邨,同时保育旧邨的独有历史和文化。」

  「邨民、各持份者和区内团体的想法对我们十分重要,不但令重建更顺利,亦可以一起保育屋邨具价值的历史和文化。」

  在开展仪式上,廖本怀博士与应耀康进行「相隔半世纪的两位署长对话」,畅谈公屋过去五十年的发展。廖本怀博士表示,华富邨是首个用市镇概念兴建的屋邨,是他设计的多个公共屋邨中最喜爱的。

  房屋署正就华富邨未来重建计划收集居民意见,包括向居民和持份者发出问卷,并在文化之旅计划开展仪式后随即举行第一个工作坊,约一百名居民及十二个地区团体人士参与,发表对重建计划的意见。房屋署会把收集得到的意见作为制定重建方案的参考,日后亦会继续举办同类工作坊。

  为加强与区内居民和团体沟通,房屋署会适时出版《重建路上》通讯,向居民发放华富邨重建的最新资讯。第一期通讯已于本月初出版,并分发予所有租户。

  今日的活动还有合办团体表演多个文化项目,包括传统戏曲及年青人街头演唱,邨内亦同时举办「华富今昔」嘉年华,展现华富邨的历史和文化。
 
2019年4月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华富半世纪历史文化之旅」计划今日(四月七日)在香港仔华富邨举行开展仪式。图示第一任房屋署署长兼华富邨总设计师廖本怀博士(左七)、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兼房屋署署长应耀康(左六)、十九个合办团体和南区区议会代表主持开展仪式。
「华富半世纪历史文化之旅」计划今日(四月七日)在香港仔华富邨举行开展仪式。图示第一任房屋署署长兼华富邨总设计师廖本怀博士(左)与现任房屋署署长应耀康(右)在台上分享他们年代的公屋发展故事。
「华富半世纪历史文化之旅」计划今日(四月七日)在香港仔华富邨举行开展仪式。图示几位华富邨的今昔居民,包括(右起)资深播音员金刚、大会司仪阮小仪、警务人员韩婉芬及艺术总监叶耀明分享他们在华富邨生活、成长的点滴和回忆。
「华富半世纪历史文化之旅」计划今日(四月七日)在香港仔华富邨举行开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