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共享计划
******

  政府发言人今日(四月四日)回应传媒查询表示,截至四月三日为止,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的在职家庭津贴办事处(职津处)共收到约260万份申请,并已向约150万申请人发出申请确认通知。职津处会尽快发出余下的申请确认通知,目标是于四月底前就二月及三月内收到的申请发出申请确认通知,并不迟于五月第三个星期就计划截止日期(即四月三十日)前收到的所有申请发出申请确认通知。

  「如申请人在五月底仍未收到申请确认通知,应于六月三十日或之前,致电热线3897 1088,或经电邮(careandshare@wfsfaa.gov.hk)向职津处查询。」政府发言人说。

  「如职津处确定没有收到个别人士提交的申请,会让他们补交申请。在此之前,申请人无须重复递交申请。」政府发言人补充说。

   职津处表示,会于四月九日开始陆续批准申请及发放款额,目标是于年底前处理所有申请。

  「有关款额会透过银行自动转帐直接存入成功申请人以个人名义开立的本地银行帐户。如成功申请人没有以个人名义开立的本地银行帐户,职津处会以香港邮政特设派递服务把现金支票(无划线抬头人支票)派递给他们。」政府发言人说。「现金支票会印有收款人的中英文姓名及其香港身份证号码的英文字母和首三个数字,以便银行兑现支票时核对身分,保障受款人。」

  成功申请人士如未能于派递时收取邮件,可凭派递邮件人员留下的职津处通知卡,在14个工作天内往指定邮局领取邮件。如有需要,领件人也可在香港邮政网页或致电通知卡所示的热线,要求更改领取邮件的邮局,但仍须在原有指定的14个工作天内取件。

  如申请人在指定的14个工作天后仍未领取支票,职津处会致电申请人,安排申请人于其选择的邮局或位于九龙旺角弥敦道750号始创中心16楼的关爱共享计划办事处领取支票。

  如申请人没有通讯地址,职津处会根据申请表格所提供的资料与申请人联络,安排申请人于其选择的邮局或关爱共享计划办事处领取支票。如申请人因身体或精神健康状况而无法领取款额,其合法监护人、受委人或受托人(即其亲属)可代申请人领取款额。职津处会按有关申请人或其合法监护人、受委人或受托人所填报的资料,安排发放款额。



2019年4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