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局公布一宗麻疹个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四月二日)公布一宗麻疹个案,涉及一名在玛嘉烈医院工作的23岁男放射师。

  医管局今晚收到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通知,指一名员工的检测样本对麻疹病毒呈阳性反应。

  有关员工的健康纪录良好,在星期一(四月一日)开始出现发烧及红疹,入住玛嘉烈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他在病毒传染期未有在高风险病房工作,他的注射纪录显示他曾接种两剂麻疹疫苗,最近没有外游纪录亦没有到访香港国际机场。

  医管局与卫生防护中心会紧密合作调查感染源头及追踪筛查曾与患者接触的人士。玛嘉烈医院会按既定程序密切监察曾与该名员工在工作场所有密切接触的员工,并为有需要员工抽血,以确定其麻疹免疫力。

  医院管理局传染病及紧急应变中央委员会将于原订明日(四月三日)举行的会议中,就麻疹在社区的整体情况进行风险评估,以及有关员工感染个案的情况。
 
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3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