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葵涌宠物善终服务公司违规安装火化炉被定罪
********************
  葵涌一间经营宠物善终服务的公司——再见宠儿有限公司,因违规安装火化炉用以焚烧动物尸体,今日(四月二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空气污染管制(火炉、烘炉及烟囱)(安装及更改)规例》,被判罚款10,000元,另加每日罚款共4,800元,总罚款额为14,800元。

  就私营机构处理宠物尸体引起的空气污染问题,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于去年九月到葵涌一带进行主动巡查,发现位于永立街8-14号荣来工业大厦一间经营宠物善终服务的公司内,设有火化炉用以焚烧动物尸体。经调查及搜证后,环保署确认该火化炉的燃料总耗用量超逾法定规限,在安装相关设备前,没有依法预先取得环保署批准,遂按《空气污染管制(火炉、烘炉及烟囱)(安装及更改)规例》检控涉案公司。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所有处理宠物尸体的机构,如安装任何焚化设备(包括宠物焚化炉)所耗用的燃料若超过每小时25升常规液体燃料,需在安装前先向环保署提出申请及获批准后,按环保署的要求,采用合适的焚化炉设计及空气污染控制及排气系统,方可安装有关焚化设备及其接驳的烟囱或烟道。此外,有关机构在营运期间必须采取有效空气污染控制措施,以免造成空气污染对公众构成滋扰。

  违反《空气污染管制(火炉、烘炉及烟囱)(安装及更改)规例》,最高可被处罚款五万元;如持续违例,可另处每天罚款五百元。
 
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