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非政府机构最高三层职员薪酬检讨报告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二日)出席立法会福利事务委员会特别会议第二节后,就非政府机构最高三层职员薪酬检讨报告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想问非政府机构职员的年薪比同等级的官员高,会否要求他们交代其工作量?因为始终是公帑,会否要求他们解释?另外,政府会否检讨他们的薪酬?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过往每一年当社会福利署收到这些非政府机构——特别是资助机构——最高三层员工(的薪酬检讨报告)的时候,社会福利署都会检视,特别是从资助政策上,一般来说,我们有一个政策叫no better off,即他们的薪酬相对不会高过社会福利署相关人员的薪酬。
 
  不过大家要明白,因为在非政府机构,他们所附带的福利一般不及政府的好;而很多时候一些非政府机构将一些附带福利变为薪酬,所以有时其薪酬包括了一些在政府薪酬架构看不到的附带福利。如果扣减了这些附带福利的话,实际上一般都可以相比较,所以从过往至今次而言,社会福利署都有检视。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