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葵涌葵恩家庭医务中心非法弃置医疗废物被定罪
*********************
  位于葵涌的葵恩家庭医务中心将医疗废物混杂一般垃圾作非法弃置,其负责医生今日(四月二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医疗废物)(一般)规例》,被判罚款10,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人员去年十月进行伏击行动,在葵涌上角街葵涌商场一楼走廊成功截获葵恩家庭医务中心的员工将医疗废物,包括十九支经使用的针筒,混杂于一般垃圾以搬往垃圾收集站弃置。环保署经调查及搜证后,根据《废物处置(医疗废物)(一般)规例》检控经营该医务诊所的负责医生。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署方非常关注有个别医疗机构违法胡乱弃置医疗废物的情况,会持续安排执法人员不时突击巡查不同医疗处所,包括中西医诊所、兽医诊所、化验所和安老院等,以打击非法弃置医疗废物行为。发言人指出,部分医疗废物如针咀或其他利器可能带有传染物质,若混入一般垃圾弃置,会对清洁工人及大众构成危险及污染环境。

  根据《废物处置(医疗废物)(一般)规例》,医疗废物必须交由持牌医疗废物收集商收集,或由专业医护人员自行运送至青衣化学废物处理中心处置。任何人士把医疗废物混在一般废物弃置,即属违法,最高可判罚款20万元。环保署提醒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员工,必须按法例要求,妥善收集及处置医疗废物。市民及物业管理公司如发现怀疑非法弃置医疗废物,可致电环保署热线2835 1055举报。
 
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