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将辩论毋忘六四议案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星期三(四月三日)上午十一时三十分(或紧接上午十一时举行的行政长官质询时间的会议之后)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在会议上,议员将辩论一项有关毋忘六四的议案。

  该项议案由胡志伟提出,内容为:「本会呼吁:毋忘六四,平反八九民运。」

  议员亦会辩论一项有关要求政府解决民生「三座大山」的议案。该项议案由麦美娟提出,内容为:「本届政府以改善民生为施政重点;近年来,本港社会受到民生『三座大山』 (即领展、港铁、强积金对冲机制)所困扰,令市民的生活负担加重;领展因不受政府制约及垄断社区的商场及街市,导致商铺及摊档的租金大幅增加,直接推高与民生相关物品的价格;港铁因铁路营运缺乏竞争、管理及工程监督不善,以致服务水平下降,而且在事故丛生下仍按票价调整机制年年加价;而强积金的对冲机制令雇员权益多年来被蚕食,大大削弱强积金的退休保障功能;就此,本会要求政府尽快制订措施,解决民生的『三座大山』,令各阶层市民在生活上受惠,减少市民不满,以达致社会和谐。」

  郭伟强、何启明、陆颂雄、梁耀忠、郭家麒、张超雄、朱凯廸和区诺轩将分别就麦美娟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政府法案方面,《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将会提交立法会作首读和二读。有关的二读辩论将会中止待续。

  政府议案方面,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将分别根据《雇员补偿条例》、《肺尘埃沉着病及间皮瘤(补偿)条例》,以及《职业性失聪(补偿)条例》动议三项拟议决议案,分别修订《雇员补偿条例》、《肺尘埃沉着病及间皮瘤(补偿)条例》,以及《职业性失聪(补偿)条例》,内容分别载于附录一、附录二及附录三。

  议员法案方面,《2018年专业会计师(修订)条例草案》的二读辩论将恢复。法案若获得议员支持及通过二读,将会交付全体委员会。法案经全体委员会审议后,若全体委员会的报告获立法会采纳,法案将进行三读。
  
  在会议上,议员亦会就不同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项质询,其中六项要求政府作口头答覆。

  公众人士可透过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谨请注意,有关的议程可能会作出修订,请参阅立法会网页内关于是次会议议程的最新情况。

  欢迎市民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公众席旁听会议;如欲预留座位旁听会议,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919 3399。市民亦可透过立法会网页的「网上广播」系统,即场收看或收听会议。
 
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