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八至一九年度报税表格寄出
***************
  税务局今日(四月一日)寄出约19万张二○一八至一九年度利得税报税表、13万张物业税报税表及31万张雇主报税表。

  为数约268万张的个别人士报税表,将于五月二日发出。

  今年《财政预算案》建议一次过宽减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百分之七十五的利得税、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上限为20,000元。待有关法例通过后,税务局便会在今年的税单上作出税款宽减。

  税务局发言人说:「赚取租金收入的人士,如符合资格,可透过选择个人入息课税取得税款宽减。他们可在填写二○一八至一九年度个别人士报税表时申请个人入息课税。」

  就二○一八年税务条例(第112章)的修订条文,包括实施利得税两级制税率;落实转让定价规则;推行特惠税务扣除,以及因应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要求,监察税务优惠措施,部分纳税人须由二○一八至一九课税年度起提交利得税报税表的补充表格。

  利得税两级制税率由二○一八至一九课税年度起实施,法团及非法团业务首200万元应评税利润的利得税税率将分别降至8.25%及7.5%,而其后的利润则继续分别按16.5%及15%征税。就有关连实体而言,两级制税率只适用于其中被提名的一个实体。纳税人须于二○一八至一九年度利得税报税表中声明是否按两级制税率课税;如有任何有关连实体,纳税人须填写指定的补充表格,提供在香港经营任何行业、专业或业务的有关连实体的完整清单。

  税务局鼓励纳税人使用简便快捷的「税务易」服务。一如往年,「税务易」帐户持有人可就由其与另一人士共同拥有的物业透过互联网提交物业税报税表。雇主报税表的签署人可透过其个人的「税务易」帐户提交年度雇主报税表及上载不超过800份IR56B纪录。若需要提交的IR56B纪录不超过30份,雇主更可选择直接在网上填写及提交IR56B。持有「税务易」帐户的合伙业务的首合伙人及法团的董事、秘书或经理亦可透过其「税务易」帐户在网上提交有关业务的利得税报税表。

  发言人说:「使用『税务易』服务十分简易。开立了『税务易』帐户的纳税人只需以他用作登入『税务易』帐户的税务编号和在税务局登记的通行密码,或由认可核证机关发出的数码证书,便可登入『税务易』。」

  纳税人/雇主报税表的签署人如未开立「税务易」帐户,或忘记通行密码,可登入www.gov.hk/etax开立「税务易」帐户,或申请新的密码。他们在开立「税务易」帐户时,更可自行选择用作登入帐户的税务编号和通行密码。

  由本年度开始,雇主可选择新推出的混合模式提交方法经雇主电子报税服务上载IR56B的资料档案。雇主报税表的签署人只须签妥文本的年度雇主报税表及由系统汇出的核对表(附有交易参考编号及二维码),然后交回税务局,便可完成整个提交程序。为协助雇主拟备IR56B资料档案,税务局亦已推出新的网络版IR56表格拟备工具。

  市民可浏览税务局网页(www.ird.gov.hk)查阅有关填报报税表的常见问题及答案。发言人提醒纳税人/雇主须准时提交正确填妥的报税表。为方便税务局分发和处理收到的大量雇主报税表,雇主可将雇主报税表寄至列印于其报税表(BIR56A)右上方的指定邮箱。如以邮递方式交付报税表,请支付足额邮资,以确保邮递准时无误。请留意重量不超过30克的本地小型信件现时的邮费是两元。请浏览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查阅现时的邮费详情。

  税务局不会接收邮资不足的信件。若寄往税务局的邮件邮资不足,香港邮政会把邮件退回寄件人,并向寄件人追收欠资及附加费。如邮件上没有注明回邮地址,香港邮政会按照既定程序处理无法派递的邮件。为确保税务文件能妥善寄到税务局,请在投寄邮件时支付足额邮资。
 
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