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事务处荣获Skytrax 2019年全球最佳机场出入境服务大奖(附图)
********************************

  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在国际专业航空运输研究机构Skytrax的年度旅客意见调查中,赢得二○一九年度全球最佳机场出入境服务大奖,是入境处继二○一五年及二○一六年后再次获得该项奖项。颁奖典礼在三月二十七日在伦敦举行。

  Skytrax是英国一家国际知名的专业研究航空运输的顾问公司,其中主要业务是为世界各地机场和航空公司的服务进行意见调查。今次调查是在二○一八年八月至二○一九年二月期间进行,覆盖全球超过550个机场,当中共收集了来自超过100个国家超过1,300万名航空旅客对各机场服务的评分。

  入境处处长曾国卫表示,在现今世界各地高度竞争的情况下能再度获得此项殊荣,他深感荣幸和鼓舞。他一方面感谢各同事的专业表现和辛勤付出,同时亦反映出在现届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各同事都士气昂扬,积极努力为市民和旅客提供最优质服务,而香港的服务亦绝对能达至世界一流的水平。

  过去数年,入境处一直本着精益求精、力求创新的精神,在香港国际机场及其他出入境口岸推出多项便利旅客的措施,当中包括在二○一七年底推出旅客「离境易」安排,利用容貌识别技术,让合资格的访港旅客可以无须预先登记而使用自助离境服务。有关措施为访港旅客带来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务,亦深受广大旅客的欢迎。截至二○一八年年底,已有超过620万人次使用该项服务。入境处表示日后会继续与世界各地的出入境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并致力推出更多便利旅客的措施,以配合香港的整体发展。



2019年3月3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