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出席香港小童群益会举办的儿童早期介入研讨会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美国商会对修例是有忧虑,你怎样回应?
 
政务司司长:我们今次对《逃犯条例》作出建议的修订,其实已经充分回应本港商界提出的忧虑,亦是一个务实、可行的做法,平衡各方面的考虑。所以这是一个深思熟虑的做法,希望大家明白出发点,我们真的是用实事求是的态度去看这件事,大家亦无需忧虑,因为我们有一连串的机制可以确保在很严谨的情况下才能真的引渡,这些机制亦会在文件和立法会解释得很清楚,包括死刑、政治犯那些是绝对不会考虑。香港亦有很清晰的上诉机制,而我们的司法独立被公认是亚洲第一,全球第八,这方面大家要对法院有信心。我们今次的修例亦做了广泛、深入的谘询和聆听了很多方面的意见。
 
记者:会主动联络美国商会再解释清楚?
 
政务司司长:我们不时都很乐意与一些商会和有关团体沟通,他们的忧虑我们都会回应,绝对是会的。大家还有没有什么问题?没有特别的问题。多谢大家。



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