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于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分论坛,并考察博鳌医疗旅游建设,以及与海南省委书记和泰国中央银行行长会面。

  早上,林郑月娥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的「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分论坛致辞,她和与会者分享香港可在加强中国内地与东盟关系方面担当的独特角色。她表示香港上月在曼谷设立了在东盟第三个经济贸易办事处,而二○一七年底与东盟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落实程序工作进展良好;期望香港稍后可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为香港、东盟以及相关缔约国创造更大商机和市场。她亦鼓励东盟善用香港一流的金融和专业服务,共同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

  林郑月娥一行在论坛后前往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考察,参观了区内的展览馆、中医院和医院,并听取负责人介绍设施运作情况。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二○一三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开发园区,试点发展医疗、养老、科研等国际医疗旅游相关产业,提供低碳低排放的生态环境,鼓励相关领域国内外合作交流。林郑月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到要为港澳居民在广东养老创造便利条件,并在大湾区内推进「医养结合」,综合提供健康养老设施,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发展模式很有参考价值。

  林郑月娥其后与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会面,祝贺海南成功举办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她说琼港两地人流、物流、资金流往来频繁,双方正积极探讨多个领域的合作项目,包括旅游、经贸和青年交流等,有望进一步推进两地密切关系。

  下午,林郑月娥与泰国中央银行行长维拉泰会面。她指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中心,欢迎泰国企业利用香港的平台上市集资,以及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和多用香港的人民币结算中心处理与内地企业的人民币交易。她亦鼓励泰国企业积极利用香港的保险和资产及财富管理等金融服务。

  林郑月娥今日结束行程,下午回港。
 
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2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八)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并在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分论坛上,与海南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左九)、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左十)和其他小组讨论讲者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并在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分论坛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期间,参观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先行区内的医院运作。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期间,参观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先行区的规划。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期间,参观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图示林郑月娥(右四)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先行区内的中医院的运作。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期间,与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期间,与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会面。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分论坛
行政长官参观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行政长官与海南省委书记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