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新一届香港电影发展局委员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公布,行政长官委任新一届香港电影发展局(电影发展局)委员,任期两年,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起至二○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新一届电影发展局委员名单如下:

王英伟博士(主席)#
庄文强(副主席) #
张艾嘉 #
钱小蕙
丁云山 #
冯子昌
林家栋 #
林秉琨
李英洛
邓小慧
邓汉强 #
唐庆枝
黄嗣辉 #
黄进 #
黄修平
黄德慧
严嘉念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创意产业)(副主席)(当然委员)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或其代表(当然委员)

# 新委任的委员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说:「电影发展局在推动香港电影业发展方面一直担当重要角色。我相信凭借各委员在业界的丰富经验、卓越成就和广泛代表性,电影发展局定能继续向政府提供专业意见,尤其是就如何运用电影发展基金10亿元建议新注资以支援本地电影业再创高峰。」

  邱腾华感谢即将离任的委员对于电影发展局宝贵的贡献,他们分别为主席马逢国、委员陈志道、卓伯棠教授、朱仲安、林纪陶、林淑仪、利雅博、李伟民、冼杞然和黄宝珠。

  以下为新成员的简历:
  
  王英伟博士是香港艺术发展局、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及亚洲电影大奖学院的主席。

  庄文强是知名的编剧及导演,曾制作多部得奖电影,包括《无间道》及《无双》。

  张艾嘉在多个界别均有出色成就,身兼演员、编剧、导演、歌手和监制。

  丁云山是香港演艺学院高级讲师(电影制作)及艺术硕士课程统筹,及曾参与超过二十部剧情电影的制作、宣传及发行。

  林家栋是知名监制及演员,并为香港演艺人协会现任副会长。

  邓汉强是悦目映画有限公司的执行监制,他曾参与多部受欢迎的电影制作,包括《寒战》及《北京遇上西雅图》。

  黄嗣辉是娱艺院线有限公司及立基跨媒体娱乐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自二○一四年起出任香港戏院商会的董事。

  黄进是电影发展基金下第一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的优胜者。他所执导的《一念无明》叫好叫座,并赢得第五十三届金马奖及第三十六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导演」。

  严嘉念是福斯国际电视网的高级副总裁,负责中文电影及娱乐节目频道。

  电影发展局于二○○七年成立,职责是就电影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包括人才培训、提升港产片制作、开拓市场及拓展观众群,向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提供意见。  
 
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