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艺术馆十一月全新面貌重开(附图)
******************

  经过大型扩建和修缮工程,香港艺术馆今年十一月以全新面貌开放予公众参观。艺术馆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安排传媒参观,由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和建筑署高级建筑师冯慧雯介绍艺术馆翻新后的建筑特色。
 
  香港艺术馆于二○一五年八月起关闭,展开翻新工程,以提升馆内设施和增加展览空间。工程由建筑署执行,采用现代化的建筑设计特显艺术馆的个性;通透的玻璃幕墙,令建筑物变得更开扬,使艺术馆成为尖沙咀海旁瞩目的焦点。
 
  扩建后的艺术馆,展览空间由原来七千平方米增至约一万平方米,增加约四成。展厅数目由七个增至十二个,包括设于新翼大楼的双层展厅,楼高九米,用以展示巨型艺术品;另有两个新展厅设于艺术馆新增的顶层。
 
  为了令艺术馆更加显眼和畅通易达,接待处大堂从一楼迁至地下,并设置四个入口,让访客可从不同方向进入艺术馆。一楼则改建为多功能厅,以举办专题展览和文化活动。
 
  此外,艺术馆的餐厅重置至面向海旁,梳士巴利花园艺术广场与户外艺术走廊的联系亦已加强,扩建后的艺术馆将为尖沙咀海旁一带增添活力和热闹气氛。
 
  香港艺术馆创立于一九六二年,初设于大会堂高座,至一九九一年迁移到尖沙咀现址,致力保存中国文化精髓和推广香港艺术。艺术馆四大馆藏跨越古今,包括中国书画、中国文物、外销艺术与现代及香港艺术,演绎多元的艺术世界。

  香港艺术馆位于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有关艺术馆最新消息,请留意香港艺术馆的Facebook与Instagram专页,紧贴其最新动向。



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30分